爽籁

关于遗书

鉴于评论里有很多朋友都说看不懂,我来解释一番。

(评论我有看但是不会一一回复,数量虽然不多我也不是怕麻烦。但是,本人,很不善言辞,还妄想自己患有有严重社交恐惧症,与人交流实在很有难度,其实连看评论都怕得要死。一旦想到要回复就觉得自己一定会说错话。)


首先是花朵的事故。


不是车祸也不是什么大事,只是一个契机。


在这篇文里,花朵是个挺抑郁的人,从小到大的毛病,从他的遗书里可以看出这点。而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开心,因为他基本算是家庭幸福,事业有成,发生在他身上的悲伤都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至少周围人是这么告诉他的。


而马总,在一个爱情故事里本该扮演一个拯救他的角色,但因为那次股份稀释,花朵觉得马总绝对不会理解他的多愁善感,所以就什么都没说。在官司之前花朵也是像达达一样信任马总的,觉得他超级聪明什么都明白,所以任性了一回,也就是冻结账户,马总算是背叛了他的信任。花朵在他爸的教育下是吃一堑长一智的聪明孩子,所以任性也只有一次。


但马总也很无辜,他不是万能的,所以是真的不知道,花朵光环太亮了,谁也没看出他有那么多毛病,马总还带上了滤镜,他只能看出花朵那么好那么好。


而且花朵开心的时候也是真的开心,不掺假的,只是他的开心影响不到他的不开心。


那场事故造成的残疾让花朵终于有理由可以抑郁了,他越想越觉得活着没意思,马总心理学全部白念了,只会小心翼翼的不敢刺激他,放任他一个人的最终结果就是自杀。


马总在看了遗书之后,觉得都是自己没有关心花朵心理健康的错。


但他心理没问题,他不会自杀,他只想让自己得到惩罚,所以他在警察面前导演了一出戏,让花朵的死显得可疑,而自己成了暂时没有证据的嫌疑人,调查断断续续的持续了一年,他一点一点的露出“破绽”。(在这期间他还利用了Chris对他复杂的感情,一个好友大义灭亲指认对警察来说是很有力的。)


说是蝴蝶效应AU其实只是借用了里面穿越的概念,蝴蝶效应里的男主可以靠自己的日记回到日记所写的时间,这篇文的设定是马总可以靠花朵所写的东西回到花朵写下那些东西的时间。


其实这篇文是有后续的,是个蝴蝶效应一样长篇,大概是马总一次次回去想要拯救花朵但是一次次失败,有拯救失败的未来,也有马总自己不想要的未来。


但是我在重读的时候觉得真是太虐了,于是只改了改第一篇发出来,让故事停在一个还有希望的地方。所以第一篇可能看不太出蝴蝶效应的影子。


但果然没有后文还是有很多事情没有讲清楚。
或者只是因为我表达能力不够。
希望这样能够帮助大家理解。_(´ཀ`」 ∠)_

*话说这个可以打tag吗 不打tag大家看不见吧 我还是先打了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